忆青蘅.

🦊我以为自己驯养了他,其实被驯养的是我自己

  简单介绍一下。我,一只刚诞生于这个世界不久,平平无奇的小狐妖罢了。

  我的人生格言很简单:尽快修炼成人形,然后去人间游玩,潇潇洒洒平平安安过完一生。

  现在,我的任务是要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修炼地。天生我材必有用,丧了命免费给其他妖送妖力的事,我真不渴望啊!

  不得不说,我的运气还是蛮不错的。这走了没多久,就看见一片山林。此时正是深夜,月光浅淡,山林被勾勒出一片深深浅浅的暗绿,四周的寂静无声衬得从它内部传来的虫鸣声与潺潺流水声更为吸引人。偶尔掠过草尖的风,在林中割出细碎的声响,也让我为之一振。

  这简直是修炼的宝地!我狂喜,按耐着内心的喜悦细细感知了一番。

  嗯不错不错,都说一山容不得二虎,如此宝地居然还没有被其他狐妖给占领,那在下可不客气了!

  我没有多想,兴冲冲地进了山林将它据为己有。多么完美的妖生开局,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

  第二天天刚亮,我便开始了自己的修炼之路。虽然我这运气是还不错,但说到底,我毕竟妖力微弱。倘若有别的狐妖找到这,那我免不了就是一死的下场……想到这,我感觉心都凉了几分,不得不颤抖着用本就微弱的妖力将山林的屏障加深了一层。

  快点修炼成人形吧,我对妖内部的纷争毫无兴趣,我只想及时享乐。

  如此枯燥但又让我胆战心惊的修炼生活过了几日,我迎来了一位客人。

  这个时候,我又要感叹一句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好了。这真不是我吹,你们且听我细细道来。

  这么几天来,我没有遭受任何妖的叨扰,这个人类来者又长得实在太好看。

  我藏在草丛里,看着他经过。那人白衣黑发,衣和发都飘飘逸逸,不扎不束,微仰的脸精美剔透,平静温和的黑眸溢出无波无澜的淡然,却给我一种如深海般难测的感觉,清冷的轮廓透出的是一股出尘,嘴……应该是在笑吧?笑着芸芸众生么?不知九天之上的仙人是否即是这等模样。

  这个人类让我对人间更加向往了。我盯着他好半晌,突然意识到我才是这片山林的主人,这位客人闯进如此偏僻的地方,想必是遇到了困难,那热心的我必须得帮助他啊。

  于是我跳到了他面前,他看向我,微微愣了一下。

  哎,毕竟是人类,看见我这样毛茸茸的小狐狸突然跳到跟前,难免会愣神,不打紧不打紧。我耐心地等了几秒,直到觉得他应该平复了惊讶的心情时才缓缓开口道:“过路人,你好,我呢,是这片山林的主人。”

  我猜,他听见我说话就应该会大惊失色,说不定还会被吓晕过去……这世间,应该不是所有人听见动物开口说话都能平静以对的。

  但是和我想象中的不同,他只是微微挑了一下眉,没有大惊失色也没有吓晕过去:“哦……你是这片山林的主人?”我对他的反应有些不满,这个人类完全不害怕妖的吗?唔,不过他实在是太好看了,我还是先姑且原谅他的无礼好了。 

  思索了几秒钟后,我点头回应道:“对,你是遭遇了什么困难吗?我想,我可以帮你。”谁知听完我这一番好心的话,他居然转头去眺望远方了?!怎么回事?我一个活生生的狐妖在和他说话诶,他就这么无视我去看风景?是可忍,孰不可忍!就在我正要给他点颜色看看时,他又转回了头,眼底含着我捉摸不透的笑意:“小狐狸,你不用惊讶,其实我是一个道士,这几日一直在寻找一个适合修行的地方,所以闯进了这里。”

  诶???道士?我顿时有些害怕了,听说有的道士专门斩杀妖怪……我不由得往后退了几步,但又觉得面子上有些过不去,便硬着头皮说:“哦,哦,原来是道士。那,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

  在说这段话的同时,我也在心里打好了算盘,只要他接下来有任何类似攻击的动作,我便立马开逃!修炼宝地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命最宝贵,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我紧张地看着他,他居然蹲下身摸了摸我的头说:“不知道我能不能借住你的山林用以修行呢?”我懵了,同时火气也上来了。这人是什么意思!我的脑袋岂是想摸就摸的?我的修行宝地岂是他想住就能住的?

  ……诶等等,如果他在此处修行,那以后的日子如果来了对我造成威胁的妖,他不就可以帮我吗?而且每日与这般仙人模样的人一起生活,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呢。我盯着他噙着笑意的眼睛,在内心一片这人怕不是在使用色诱术之类的声音里点了点头:“也行吧,但这里的主人是我,你得听我的。”

  一阵风拂过,带起他的衣袂微微飘拂,他在微风中允了我一句“好”。

  自此之后,生活便不再那么无聊了。每日与仙人道士相伴的感觉甚好,他教给我很多修炼的经验,虽然我总是嘴硬着人类修行的方法不适合妖,但回头偷偷试了试发现确实很有效。真丢脸,明明我才是主人。唔,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他似乎比我强上太多了,这片山林,究竟是谁在护着谁啊。

  不过他脾气向来很好,对我无理取闹的行为一直很包容,不愧我唤他一句仙人道士。但是那天,我半是开玩笑半是要捍卫自己的主权地使唤他说:“小弟,给老大我摘点水果来吃。”倒是让他挂了会相,头一次看见他皱眉,我的确一下子就慌了。他看了我好久,看得我心里都发毛了他才开口说道:“小狐狸,我发现你真的挺会使唤人的。”后来我虽然如愿以偿吃到了水果,但那味道却不怎么尽人意。唉罢了罢了,我这个“主人”的名分只要在就行了,以后也别管主权不主权的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幻化成了人形。看着自己倒映在湖水里的面庞,我满意极了,也没管自己的狐狸尾巴还拖在身后便去找了他。“我修炼成人形啦!”我满心欢喜地扑到他面前,他笑着眯起眼点了点头,接着目光转向了我的尾巴。

  咳咳有点尴尬,我修炼得还不够深,没办法把尾巴隐去。

  就在我犹豫着该怎么解释才不会丢脸时,这个大胆的人类竟然摸向了我的尾巴!从尾末摸到尾尖!一股奇妙的感觉瞬间包裹了我,就好像一股轻微的电流流过我的脊椎,我全身一下就软了。

  我头脑一片混乱慌忙跳开。他哂笑道:“刚修炼成人形的人小狐狸,尾巴这么敏感啊。”“你……我们狐妖的尾巴不能乱摸的!”我有些恼羞成怒,可他却无辜地眨了眨眼:“为什么呢?”真可恶!可恶!可恶啊!他又用美色将我堵得说不出话来,明明我才是狐妖啊喂!

  摸尾巴的事情就这么胡闹着过去了。我本以为自己会和他就这样打闹着生活下去,一起游山玩水浪迹天涯。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和我说:“小狐狸,这几天我得出去,可能要过几天才回来。”说实话,我真的很失落,他虽然话是这么说,可是谁知道他会不会回来。我不想放他走,可是又没有理由,最后只好“哦”了一声作罢。

  但是万幸,他离开了不到一周就回来了,并且还带着人间的各种小吃!真美味,那就...那就姑且原谅他好了!

  然而他呆了没几天,又离开了,如此反反复复,我感觉自己快被逼疯了。

  我不知道我究竟怀抱着怎样的心理,于是在某一天下定了决心偷偷跟了出去。人间烟火着实吸引人,但我完全没心思欣赏,因为我看见他整日整日和一个女人待在一起,而且两人相谈甚欢……好家伙!原来他天天出去,是看上别家小姑娘了!

  那一刻,我内心的滋味确实不怎么好受。我不知道自己的状态该如何形容,回到山林时,我大抵是失魂落魄的。这件事情,真是越想越烦躁,于是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又下了一个更大的决心,跑到人间把他绑了回来。

  彼时,他双手都被我绑在床上,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小狐狸,你这是干什么?”他又显露出很无辜的神情。我最受不了他这样的神情了!于是乎,我移开了脸,闷闷地说:“你不安分修行,作为老大,我要惩罚你。”他静静地望着我,问了一句直戳我内心的话:“你之前,是跟着我出去了?”我没理由地心虚了一阵,但还是恶狠狠地回答道:“对,我看到你整日整日往外跑,每天沉迷于女色。”他噗嗤笑了一声,又问:“嗯,那你想怎么惩罚我?”咦,这个……似乎还没想好。

  我盯着他的眼睛,很有气势地回了一句“暂时不知道”。我正在苦苦思索该怎么做,仙人道士眨了眨眼,用饱含蛊惑的声音问了一句:“那,需要我教你吗?”或许是夜晚太沉寂,也或许是山风动人,我居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他的眼角微微弯了弯,似乎是在笑。紧接着,他被我绑住的手腕处迸发出光辉,我用妖力制成的绳子就这么化为光点凐灭了。我颇为震惊地望向他,他看到我的眼神,哂笑着站起身。紧接着巨大的妖力便将我包裹,颇有排山倒海之势。

  ……???

  怎么回事?这人不是个道士吗?

  我被这股妖力压迫得喘不过气来,我奋力抬头望向他。他长若流水的发丝服帖顺在背,一道白光闪过,我下意识闭了眼。再睁开眼时,就只见他的袍摆后,多了九条白色的毛茸茸的东西在上下起伏。

  等等……九条,白色的,毛茸茸的东西……?那好像是尾巴,嗯……

  “九……九尾大人?”我感觉自己的理智在一瞬间彻底崩断了。这个仙人道士,我的小弟,是传说中的九尾,狐妖一族的首领?

  我骇得腿一软,差点就要跪下去,他轻笑着接住了我。这不接还好,一接便出大问题了,我整个人,直接瘫软着跪在了他身上……

  “九尾大人,不是,我……”我颤栗着想辩解些什么,但是他顺着我这狼狈的姿势抱住了我。我听见他说:“小狐狸,敢惩罚我的,你是第一个。”我挣扎着想挣脱开,我该如何辩解……回想一下我对他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还能活下去吗……可能是感受到我不住地在打哆嗦,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背以安抚我,紧接着,他那具有蛊惑力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了:“小狐狸,我养了你这么久,是不是该报答我了?”

  我意识混沌,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答的了。而此时此刻,他呼出的热气打在我耳侧,他轻轻问:“跟着我,可还开心吗?嗯?”他这一声“嗯”的尾音差点把我嗯没了,我想回答,但意乱情迷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好胡乱地抓住他的衣袍,在一阵奇妙的感觉里又胡乱应了几声。

  诸位看客,我是多么幸运啊,降临于世不久就在九尾大人出去办事时占了他的领地,之后又自认为很厉害地当上了九尾大人的老大,再之后把九尾大人和他亲姐姐间的见面说成“沉迷美色”,接着绑了九尾大人说要惩罚他……

  “学会了吗?”他调笑着问了一句。终于完事,我脱力地瘫软在他身上,已经分不清是累的还是吓得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他抹了抹我的眼尾,我不知道该说点啥,最后只好把头埋着装自闭。

  虽然整段故事基本上能称为我的丢脸历程。但最为成功的事也还是在的:幸运如我,把九尾大人追到手。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